南非警车拖行 男子死亡引众怒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南非戴维顿/约翰尼斯堡28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非警方在众目睽睽下,用警车将1名男子拖行数百公尺,2个多小时后男子死于拘留所,目击民众拍下拖行过程,影片在网路迅速流传引发众怒,当局今展开调查。

1名路人拍摄的影片显示,27岁的莫三比克计程车司机马西亚(Mido Macia)26日和6名警察扭打后,被铐在警用厢型车后头,接着一路被拖行到约翰尼斯堡东部戴维顿(Daveyton)的警局。

大批吓坏的路人目睹此事,部分民众告诉警察他们会拍下这段影片。影片中可以听到1人用祖鲁语大喊:“喂!喂!你们干嘛打他?”

马西亚一路踢地,奋力避免接触柏油路,之后被拘留在戴维顿警局。调查人员说,不到2小时25分钟后,马西亚被发现已断气。

验尸报告说,死因是头部受伤,加上内出血。

拖行事件发生在26日,影片今天在全国播放,南非总统朱玛(Jacob Zuma)和反对党政治人物都谴责这起事件。

朱玛在声明中形容这起事件是“1名男子死在警方手上的悲剧”,“事件很骇人、令人不安且无法接受。任何人都不应该受到这种对待”。

警方告诉媒体,马西亚因非法停车导致交通堵塞,之后又拒捕,被警方拘留。

影片清楚可见,男子在约翰尼斯堡东部的戴维顿地区(Daveyton)和警方扭打后被制服,之后双臂被绑在警用厢型车后头,在众多目击者面前扬长而去。

影片很快在网路上广泛流传,全国民众惊怒交加。

戴维顿居民今天游行至当地警察局,说警察昨天用辣椒喷雾驱散民众。

民众说:“他们是穿着制服的罪犯,我们不要他们。”“不能因为他是莫三比克人,就可以对他恶劣。我们都是非洲人,我们有人权。”

莫三比克政府也对这起事件表示“愤怒”。

南非警方最近声名狼藉,“刀锋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谋杀女友案主要调查人员涉嫌开枪攻击满载乘客的小巴士,面临7项谋杀未遂罪名,被踢出调查之列。

警方去年8月还射杀34名白金矿坑罢工工人,是种族隔离1994年结束以来死伤最惨重的维安事件。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