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会捐视力筛检车 造福偏乡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8日电)新北市12个偏远区没有眼科诊所,国际狮子会300B2区今天捐赠1辆造价新台币320万元的视力保健筛检巡回车,造福偏乡学童。

市府卫生局推动眼科医师进驻偏乡校园,提供学童视力复检及治疗。因验光机重量约18公斤,且价格约40万元,有些诊所无法携出到校园。

今天狮子会捐赠的视力保健筛检巡回车,避震性较强,除视力检查仪、电脑验光机、眼压计及治疗用散瞳药水,不但可检测视网膜剥离及黄斑部病变,“行动眼科诊所”还有摄影仪器、提供远距医疗诊断。

卫生局表示,万里、乌来等12区没有眼科专门医师,莺歌、瑞芳、泰山、三芝只有1家眼科诊所。3月起,筛检巡回车将服务16个偏乡地区,照顾市民的眼睛。

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接受捐赠时表示,感谢狮子会的爱心无远弗届,照顾偏远地区的学童,及容易引起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

市府教育局统计,筛检孩童视力及斜弱视,国中视力不良比例高达近79%,显示学童视力问题严重。因读书用眼过度,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取代电视,学童近视提升,眼睛健康令人忧心。

卫生局说,近视发生的年龄愈小,加深速度愈快,变为高度近视的概率愈高。

孩童的眼睛结构还在发育,长时间近距离用眼,近视度数每年会增加100到125度,甚至上国中会恶化。家长若忽略,将错过治疗及矫正的黄金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