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被风吹散 却带来沙尘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连日因霾害导致空气污染严重的北京,清晨大雾使得能见度不到1公里,所幸出现大风把霾雾吹走;但气象单位预测,内蒙古中部较大范围沙尘,可能波及北京。

对此,一些住在北京的网友上午唉叹:“才走了雾霾,又来了沙尘”;“8级大风把雾霾吹走了,带来的却是沙尘。”

综合中新社等媒体报导,北京近日开始回暖,但28日清晨,北京的天空再次被雾霾笼罩,全城多地空气品质再达严重污染级别,大部分地区6级严重污染,且处于大风蓝色、霾黄色预警,能见度不足1公里。

报导说,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将有6、7级北风来京“救急”,重污染过程不会持续太久。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傍晚发布大风蓝色、雾黄色预警,北京今天阴有雾霾转晴,且中午到傍晚有6、7级北风;但空气仍污浊,建议市民留在室内,减少外出。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监测资讯显示,北京大部分地区28日清晨,PM2.5浓度已上升至每立方公尺400微克以上,空气品质普遍达6级严重污染,静风、逆温、东南方向明显污染传输共同导致目前污染状况,且上游内蒙中部出现较大范围的沙尘,可能会影响北京。

此外,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说,受京津冀地区大雾影响,京津、京开、京沪等高速公路北京段28日凌晨起陆续采取封闭措施;但京津、京沪已于上午先后开通。

天津今晨也出现能见度低于200公尺的大雾,途经天津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出的航班全部延误,天津港压港船舶177艘。

中国天气网报导,中国大陆中东部28日上午大雾天气依然持续,包括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南部、河南南部等多地,都出现大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