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推动 建构友善育儿环境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7日电)内政部儿童局为建构友善育儿环境,今天宣布鼓励生育宣导活动开跑,将透过多项补助,让家有幼儿的家庭减少负担。

儿童局、行政院中部联合服务中心、行政院劳工委员会等单位下午在中部联合服务中心所在的黎明办公区,举办“负担少一点,甜蜜多更多─建构友善育儿环境执行绩效宣导”记者会,儿童局长张秀鸳、中办执行长唐国泰都出席记者会。

张秀鸳表示,将透过5项措施减轻家长负担,包括保母托育费用补助、育婴留职停薪津贴、父母未就业育儿津贴、儿童医疗补助、托育资源中心等,其中去年开办的托育资源中心是提供未满3岁儿童的照顾、咨询等服务,让家长对于政府的政策有咨询的管道,让每一户家庭,甜蜜多一些。

唐国泰表示,少子化已经成了国家竞争力的关键问题,政府近年来积极推动各项鼓励生育及育儿支持措施,未来生育的补助和津贴措施也会持续地投入资源,许多大型公司也渐渐考量到家中有幼儿的员工,设置托育中心,社会上对于幼儿的照顾也越来越有共识,这是一个好的氛围。

张秀鸳表示,其中最受大家关心的保母托育费用补助,自民国97年4月开办至今,补助金额达新台币21亿5619万8200元,幼儿送托社区保母系统的保母比率逐年增加。

张秀鸳认为,数据会说话,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社区保母系统的保母照顾孩子,也表示现行居家保母辅导管理机制获得民众肯定,相对的孩子的安全及成长也更有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