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牛肉产品 含水牛山羊驴肉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27日综合外电报导)担心牛肉产品含马肉吗?那么看看是否也含水牛、山羊、或驴肉?南非食品科学家说,抽检牛肉汉堡、碎牛肉和香肠后,发现其中含有这三种肉。

美联社报导,南非史德兰波希大学(StellenboschUniversity)三位科学家抽检139个样本,发现68%含有产品标示未提到的成分,出现概率最高的是香肠、汉堡肉饼及熟食肉品。

这项调查也发现,抽检产品中有28%未标示含大豆和面筋、37%未标示含猪肉、23%未标示含鸡肉。

报告共同作者霍夫曼(Louwrens C. Hoffman)教授昨天说:“这项研究证实,南非加工肉品标示错误很常见,这不只违反食品标示规定,也在经济、宗教、伦理与健康上造成影响。”

他说,研究样本都是取自南非超级市场和肉店的当地肉品。他也说,最近两周内抽检数百个进口肉品样本,并未发现其中含有马肉。

这篇报告刊在最新一期“欧洲食品管理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Food Control)上。南非将近一年前才通过新的食品标示法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