诓购便宜机票 业务员诈财判刑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7日电)于姓女子担任旅行社靠行业务员时,诓称可便宜代购机票,诈得新台币13万多元。台北地方法院依诈欺取财罪判她9月徒刑。

根据台北地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51岁的于姓女子于民国96年间担任旅行社靠行业务员,熟知各旅行航线的价格。

于女被控于同年5月间,得知1名陈姓女子想带子女至意大利、法国等处旅游,于是诓称可代买往返仅3万元的机票,诈财得逞。

于女另于同年8月间,向台北市体育总会田径委员会饶姓主委诓称,因中华航空公司失事,可买到便宜的往返泰国机票。适逢主委将领队带选手去泰国比赛,于是委请于女购买22张,于女诈得10万多元得逞。

被害人均于出国在即、仍未取得机票时,才发现受骗。

法院审理时,于女称,陈女变更行程,且同行友人证件不齐等因素,才延误取得机票;中华航空公司发生事故后,有其他团体取消行程、折让机位,才有优惠票价,但饶姓主委原订65人机位,后来仅22人,才无法取得优惠价格机票。

台北地院依相关证据及证人证词,不采信于女说法,依诈欺取财罪判她9月徒刑,得易科罚金,全案还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