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用人药 农委会1周提品项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7日电)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与兽医师公会今天再度呼吁政府尽速解决兽医师不能合法取得人用药问题;农委会允1周内提出品项。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其迈、萧美琴与陈节如上午陪同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台湾临床兽医师协会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陈其迈说,有药厂因将人用药卖给兽医院被地方卫生局查获,导致许多药厂不敢贩卖人用药给动物医院。1月底他曾为此举行公听会,盼行政院卫生署与农业委员会尽速解决相关问题,但过了1个月都没有进度。

陈其迈表示,他将与其他立委一起提出药事法修法,使兽医诊疗机构取得、使用人用药物有法源依据。

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副理事长杨静宇说,药事法规定,制造厂商不得贩售人用药给宠物诊疗机构。但目前动物实际使用的药品中,有动物用药许可字号的药品只占20%,其他都是靠人用药。现在很多药厂担心挨罚,都不敢出货将点滴、抗生素卖给动物医院。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组长邹玫君表示,卫生署希望透过动物保护法修法来规范动物用人药的管理;但针对修法完成前的过渡期,卫生署也已于2月7日发函给农委会,请他们提出药物品项及管理措施,让食品药物管理局专案审核,通过后就可以使用。

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动物防疫组长邱垂章表示,会在1周内开会,提出品项给卫生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