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未加注说明 宝腾遭罚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7日电)公平会今天表示,宝腾公司在网站上刊登Proton Savvy汽车广告,宣称每公升可跑20.3公里,却未加注说明,商品品质有引人错误的表示,处新台币30万元罚锾。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宝腾莲花股份有限公司在网站上刊登Proton Savvy汽车,宣称每公升(油耗)可跑20.3公里,但并未加注说明,给一般消费者的印象是,一般道路行车之下所测得的油耗数值。

公平会说,实际上宝腾公司广告的数据与经济部能源局“车辆油耗指南”所公告油耗测试值相同,是属在实验室、特定条件测得数据。

依据能源局说明,该等测试排除外界天候及路况影响,控制温度及湿度的实验室中;且测试过程中,车灯、车上空调系统及音响等影响耗能测试结果的附属设备皆不启动,呈现各车型油耗测试值。

公平会认为,宝腾公司网站登载油耗数据,未特别说明测试方式与一般行车状态的差别,容易造成消费者产生错误认知与决定,所以处宝腾公司30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