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民多处打横幅促官员公示财产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讯】(美国之音海彦)北京一些公民元宵节当天走上街头,在多个繁华地段打出标语,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并向民众散发呼吁官员公示财产的公民呼吁书。警方对他们的行动没有进行干预。

参加了星期天活动的北京公民齐月英对美国之音表示,她感觉市民对他们行动的反应是积极的。

记者:“你给我介绍一下情况。我看你们去了不少地方,好像在黄庄那儿围观、看的人还不少,是吧?”

齐月英:“当时围观的人很多,因为当时我手上拿着很多单子,我都发不过来。很多人是争着要,甚至我发不过来,很多人是自己取,自己拿,就没想到。很多人说,这是说了他们自己不敢说的话,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儿。”

同样参加了元宵节公民呼吁官员公示财产活动的颜伯钧表示,他们的行动不是为了制造麻烦,而是呼应新领导层的在反腐问题上的表态。

颜伯钧说,在他们展示活动过程中,警察没有进行干预或干涉。

因遭遇强拆而进行维权的齐月英也表示,警察没有干预,所以展示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

记者:“有一张照片,现场有警察。好像警察也没有干涉、干预,是吧?有没有?”

齐月英:“没有,没有。他当时我在发单子的时候,我看他在拿微录在录。然后我就告诉他,我们是在响应习主席的号召,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然后我就递给他一份。这样他自己也拿了一份,后来没说什么也就走了。”

齐月英表示,她们这些公民正月初五曾在中华世纪坛、中央电视台、龙潭湖庙会等处都进行过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宣讲活动。

另外,在元宵节的同一天,甘肃兰州的一些公民也在公众场所打出横幅,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并征集民众签名。

在重庆,警察2月24号带走并且扣押了至少两名在该市公开展示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标语条幅并征集签名的公民,引发许多民众的指责和外界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