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Q4本业转盈 群创展望佳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6日电)群创光电表示,去年第4季本业转亏为盈,今年第1季步入淡季,但农历新年销售佳,为五一长假备货加温,第2季表现可望优于去年第4季。

群创在法人说明会指出,因进入淡季,今年第1季业绩较去年第4季衰退,但2月应是低点,接下来为五一长假备货,可望逐渐转佳。

群创强调,去年第4季产能利用率约95%,接近满载,虽然目前是淡季,库存很低,但产能利用率仍维持高档,看好未来市场需求,可为五一长假,甚至下半年的十一长假旺季备货。

群创说,全年资本支出新台币200亿元,用于生产线去瓶颈、触控面板、高解析度面板等业务。

群创说,今年生产线去瓶颈后,月产能增加220万平方公尺,相当于1条5代线。

群创发言人林振辉会后补充,第1季虽是面板业淡季,但3月可望回升,且第2季表现可望优于去年第4季。今年以电视面板对获利较有贡献,平均销售价格可望上涨,包括笔电、液晶显示器在内的资讯电子面板下跌,中小尺寸面板持平。

群创公布去年第4季营收1296.03亿元,本业由亏转盈,营业利益达31.38亿元,营业利益率2.4%,但因利息、汇损、反托辣斯案提列损失,第4季税后净损32.18亿元,每股亏损0.43元。

群创董事长段行建回答法人提问时指出,业外亏损的金额里,有相当高比例是支付反托辣斯费用,但大部分款项已支付,未来只剩零星费用。

针对利息支出影响去年第4季表现,群创表示,去年已还550亿元海内外贷款,依计划,台湾的贷款今年将还307亿元,整体营业转好,现金流入速度加快,利息支出将较去年大幅减少。

群创统计,2012年全年营收4809.13亿元,较2011年减少4%;去年营业净损189亿元,较前年营业净损629.98亿元大幅改善,营业利益率及毛利率均较前年明显改善。

群创去年全年税后净损292.71亿元,每股净损4.04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