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选情胶着 欧洲银行股惨跌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欧洲银行股不支倒地,由总部设在米兰的联合圣保罗银行和联合信贷集团带跌,主要在于意大利大选结果呈现胶着,使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恐有复燃之虞。

意大利银行业龙头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SpA)米兰股价一度大跌10%,来到3.76欧元,创去年1月9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跌幅则深达12%。在义国有分行网络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一度重挫6.6%。

道琼欧盟银行股指数(Euro Stoxx Banks Index)一度重摔5.1%,跌幅为去年9月26日以来最深。

意大利大选昨天结束,结果暗示将产生僵局国会,并可能导致再次投票。主张维持预算撙节的义国民主党(PD)党魁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取得下议院控制权,但未能拿下参院,其对手贝鲁斯柯尼(SilvioBerlusconi)则要求重新计票。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公债殖利率在选后飙升,恐拉高银行业的融资成本。

桂尔菲(Azzurra Guelfi)和吉亚尼(Giada Giani)等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今天在报告中写道:“潜在不利影响、主权债利差波动和可能有利成长的改革欠缺,恐怕都会继续对意大利银行业产生负面冲击。这是他们在主权债曝险和资产品质的高杠杆所致,两者都因总体情势疲弱而受负面影响。”

台北时间下午5时34分,意大利10年期公债殖利率窜升29个基点,或0.29个百分点,来到4.78%,先前曾冲上去年11月20日以来最高的4.93%。义国10年期公债和德债的殖利率差扩大33个基点,来到326个基点。

欧洲银行债的违约保险成本达到3个月来最高水平。追踪25家银行和保险商信用违约交换(CDS)的Markit iTraxx Financial Index一度大涨12个基点,来到163个基点。(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