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中共统治 又传2藏人自焚亡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北京26日综合外电报导)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支援西藏运动”组织(ICT)表示,2名20岁出头的西藏喇嘛抗议中国大陆统治西藏,当着数十名庆祝藏历新年的朝圣者面前自焚身亡。

据美联社今天报导,ICT表示,喇嘛次松嘉(Tsesung Kyab)25日在甘肃碌曲县寺庙外自焚,另名在青海海东地区的喇嘛帕莫顿珠(Phagmo Dundrup),则是23日在一座禅寺自焚。

ICT表示,许多朝圣民众为了藏历新年“罗皇节”,聚集在2座寺庙祝祷。ICT表示收到碌曲县事发现场的照片,显示朝圣的民众在旁看着松嘉活活烧死。

西藏维权团体说,2009年以来包括最近这2起在内,自焚事件总数已经达到106起。上周,四川省阿坝地区也有2名西藏青少年自焚。

中国官方已对西藏地区自焚事件加强取缔,但仍传出抗议事件,当局已经逮捕并羁押据称协助自焚事件的藏人,且已将自焚列为犯罪行为。

记者致电管辖碌曲县,位于甘南的中国共产党宣传部,接电话的女性表示不知道有此消息,记者也无法连络到碌曲县官员。青海海东当局官员同样未能回应或表示不知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