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华府公约 陆纵容虎体交易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英国环境调查协会(EIA)今天指出,中国大陆当局虽签署禁止老虎交易国际公约,却仍允许境内圈养的老虎皮及其他身体部位交易活动。

协会表示,调查所掌握的证据显示,大陆当局也准许合法内销圈养老虎制品。EIA指出,这助长了野生老虎的猎捕活动。这类制品常用作奢华的居家装饰。

EIA的调查报告还说,贩售者利用政府所发的“秘密”通告,而让使用圈养虎骨制造“补药酒”成为合法。此举已违反大陆国务院1993年颁布的虎骨买卖禁令。

大陆是联合国“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CITES),即华盛顿公约的缔约国,公约内容禁止老虎身体部位与其他相关产品的跨国买卖。

EIA老虎保护运动领导人班克斯(Debbie Banks)说:“中国一定得履行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停止暗中鼓励和助长这种自己口口声声说要禁绝的买卖。”(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