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立院发动估8月核四公投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谢佳珍台北25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说,有关核四停建公投,将由立法院发动全国性公投,如果成案,预估会在7、8月举行公投。

中国国民党下午举行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江宜桦宣示愿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检验,他在中场休息时间受访时进一步提出说明。

江宜桦说,如果立法院提出核四停建公投、通过并且送中央选举委员会,估计约可在休会时的7、8月间举行公投。

江宜桦说,对于核四停建与否,民间也有展开连署动作;最近与党籍立委接触与了解,可能很快也会有立委提出。

公投法规定,立法院对重大政策之创制或复决,认有进行公投必要者,得附具主文、理由书,经立法院院会通过后,交由中选会办理公民投票。

全国性公民投票投票人数须达全国投票权人总数1/2以上,且有效投票数超过1/2同意者,即为通过。

根据民国101年举行的第13任总统副总统选举,选举人数为1808万645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