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减支山雨欲来 两党交相指责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还有5天,美国就要展开大幅减支,但美国议员分歧一如以往,总统欧巴马的民主党与敌对的共和党交相指责,怪罪对方造成僵局。

几乎每个人都认同,早已垂头丧气的美国经济,会因850亿美元的自动减支遭到更痛苦的打击,但控制国家债务的妥协方案却依旧不见踪影。

自动减支是2011年预算谈判时同意的方案,原意是要作为毒药,逼出更好的替代方案,但直至今日,僵局仍无突破迹象。

白宫顾问裴范菲(Dan Pfeiffer)今天在记者会上说:“减支会生效,因为共和党员选择让它生效。”“只要有一点点的妥协和共识,这件事就可以解决。”

白宫今天公布各州会遭到减支冲击的细目表,包括数以千计的教师会遭解雇、国防部文职人员遭减薪、医疗研究经费删减、食品稽查规模缩减、大型机场旅游延误情况增加等。

公共支出大幅减少,也会让委靡不振的经济更难复苏,跨党派的国会预算处(CBO)估计,自动减支将使得2013年成长减少0.6个百分点。

华盛顿智库“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估计,如果减支生效,工作机会将减少100万个。

白宫经济学家佛曼(Jason Furman)说,欧巴马与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将继续推动“平衡”的协议阻止这起最新危机,并为敲定持久协议争取时间。

共和党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同时谴责欧巴马与他的民主党同僚,未能认真会谈取得妥协。

他说,“我不会把一切怪到美国总统头上”,但“总统应该叫我们去某些地方,大卫营、白宫,坐下来试着避免这些减支”。(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