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吁让扁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4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呼吁总统马英九,让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

苏贞昌下午由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淑美等陪同,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场看世界棒球经典赛热身赛,苏贞昌接受媒体访问做以上表示。

监察院22日通过陈水扁医疗调查报告指出,日前到台北荣总探视陈水扁病情,发现他神情呆滞。监委黄煌雄公布陈水扁口吃、走路踉跄影带后,陈水扁保外就医问题再度引起关切。

苏贞昌说,“阿扁身体需要出来才会好起来”,民进党一直支持让扁保外就医,全国也有2/3议会的决议支持让扁保外就医。他呼吁马总统,不要再以政治手段影响阿扁的医疗人权,应该让阿扁保外就医。

苏贞昌也提到核四议题,他表示,为了台湾世世代代的安全,马总统“不该再追加预算、不该再浪费公帑、不该再兴盖核四”,呼吁马总统对核四政策不要再模棱两可,尽快做出明确且符合民意期待的决定。

另外,前副总统吕秀莲明天上午也将与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高雄市议会开记者会,呼吁全民“一人一信,让阿扁总统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