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启动自动减支 将影响你我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这几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问题一直很棘手,国会两党议员,在设定赤字上限、如何削减赤字等问题上,总是难达到共识。如果美国国会找不到减少政府赤字的可行的详细计划,从3月1号开始,美国政府本财年的开支将被强制削减850亿美元,这将影响到你我这些普通人的生活,无论我们是否身处美国。

由两党议员组成的美国国会联合削减赤字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Deficit Reduction)主要负责在未来10年,寻找减少1.2万亿政府开支的出路。这个“超级委员会”(supecommittee)决定,一旦两党就削减开支谈不拢,将触发在未来十年强制削减1.2万亿美元开支的执行计划,其中包括今年强减850亿美元。

如果从今年3月1号起美国政府被强制削减850亿美元开支,会对哪些机构和部门产生影响呢? 让我们首先来看看这个问题。

首当其冲被“开膛”的是美国国防部,这里将削减13%的开支,当然穿制服的军人或许享受豁免,不享受专项资金的自由项目则一律削减9%。另外,削减将面向所有项目,没有特例。

这种强制削减具体体现在:

– 大部分五角大楼80万名文职工作人员,连续5个月每周休无薪假一天。
– 机场安检员、海关代理、空中交通管理员,每两周无薪休假一天。

其它受影响的有:

– 联邦情报局,包括特工
– 美国农业部的食品安全检查员
– 国土安全部边防各机构
– 社保临时工

可以想像,相关公务员上班少后,给普通人带来的严重后果:美国居民的安全保障系数可能由此降低;相关机构的办事效率会大打折扣;而广大旅美访客,在机场过安检、边防检查等时不得不排起长队;对需要申请签证旅美的人们,签证的等待时间,也可能会相应延长……

第二个被“开刀”的是医疗保险。政府经营的老人医保项目,在支出方面削减2%,这样会为明年节省总计110亿美元。

不过,社保、医保、补充保障收入、退税抵免、儿童保健计划、食品券计划和退伍军人的福利不受影响。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一旦强制削减政府开支,2013年全国将减少75万个工作机会,GDP也会降低0.5个百分点。

两党都不愿意看到强制削减生效,但为什么在削减赤字问题上,仍迟迟没有达成共识呢?

共和党坚持削减赤字不能增加税收,即使增加的税收是为了填补收税的漏洞,他们倾向于削减食品券、儿童医保、医疗补助等民生开支。

民主党的想法不同,他们认为开源节流,减赤的一半应该来自增加的收入,另一半来自削减开支。政府的收入从哪里来?自然是税收。目前民主党看中的是针对最有钱人的抵扣减免的税金。

现在美国政府即将在3月27号用光所有的钱,所以在没钱发饷之前,政府一定得想办法解除这个尴尬的窘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