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统计 去年家暴案增1万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3日电)内政部今天表示,去年全国家暴通报件数较100年多出1万多件,其中以儿少保护案件增加最多,显示儿少议题渐受重视。

内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员会执行秘书李美珍今天表示,媒体报导及观念改变,儿少保护议题逐渐受重视,大家慢慢认为孩子不是父母财产的一部分,只要发现有这样的议题,民众比较乐意通报。

统计发现,去年家暴通报案件与民国100年同期相比,以儿少保护案增加5613件最多,婚姻、离婚或同居关系暴力案件增加4575件次之。

以性别来看,女性被害人在各年龄层几乎都多于男性;但未满12岁的被害者中,男童多于女童。

另外,内政部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家庭暴力通报案件中,有7成被害人是女性,近8成加害人为男性。

李美珍说,随着时代改变、女性意识抬头,被害人及加害人的性别比例差距有逐年缩小的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