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内线案 高盛账户遭冻结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在不明交易员未出庭捍卫资产所有权后,美国法官下令冻结高盛集团1笔账户,主管机关宣称,该账户被当成亨氏食品公司可疑交易案的工具。

昨天身份不详的交易员未现身出席聆讯,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拉柯夫(Jed Rakoff)当场宣布他同意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请求,冻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苏黎世的账户,直到本案落幕为止。

拉柯夫宣告:“他们可以躲,但他们的资产跑不了。”还说他已准许SEC声请,签署冻结令。

SEC在诉状中指出,这笔交易发生在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和3G资本公司(3G Capital Inc.)宣布以230亿美元收购亨氏食品公司(H.J. Heinz Co.)的前1天。亨氏表示这是食品业最大笔的收购案。SEC透露,这笔可疑交易涉及买权合约。

高盛向SEC表示,没有“直接取得”这笔账户交易背后受益所有人资料的管道。SEC在法院文件中提到,高盛告诉SEC,账户所有人是1名苏黎世私人财富客户。高盛曾说正在配合当局调查。

SEC在15日控告运用1笔“综合账户”、并在收购案宣布前1天投资亨氏选择权部位将近9万美元的“不明”交易员。收购案曝光后,这些部位价值飙到180万美元以上,单日暴涨将近2000%。

SEC已在15日从拉柯夫手中取得初步资金冻结令,并表示交易员在购进2533口买权时,掌握有关亨氏收购案的重大非公开资讯。这些买权在13日的履约价为65美元,当天亨氏股价收在60.48美元。

波克夏和巴西富豪雷曼(Jorge Paulo Lemann)的3G资本同意收购亨氏的消息一公布,亨氏股价14日马上飙高20%,冲到72.50美元。

收购案宣布后,亨氏6月到期买权价14日收盘时,从前1天的40美分暴涨到7.33美元,涨幅超过1700%。

拉柯夫15日下令暂时冻结高盛账户资产,要求任何和这笔交易有关的人在美东时间22日下午2时出庭应讯,阐明这些资产不应被永久限制的理由。在他的书记官询问是否有人代不明交易员出席后,拉柯夫随即作出裁示。

拉柯夫说:“似乎称作‘亨氏食品公司证券的某些不知名交易员’选择继续神隐,至少就今天不到庭而言是如此。现在时间是2点22分,还是没有人现身。”

SEC委任律师莱里(Charles Riely)表示,自提告以来,无论是这些身份不详的交易员还是他们的代表,都未曾和SEC联系。(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