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凯撒奖 “爱.慕”最大赢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综合外电报导)获奥斯卡金像奖5项提名的“爱.慕”(Amour)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今天率先获得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法国年度电影最高荣誉凯撒奖(Cesars)肯定。

“爱.慕”在今年的凯撒奖拿下10项提名,最终夺得5大奖。除了最佳影片,奥地利导演麦可汉内克(Michael Haneke)还抱走最佳导演奖以及最佳剧本奖。法国男星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和高龄85岁的艾曼纽丽娃(Emmanuelle Riva)也以这部电影分获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女主角奖。

“爱.慕”去年已经在坎城抱回金棕榈奖(Palme d’Or),并在今年1月金球奖夺下最佳外语片奖。

“爱.慕”在24日颁奖的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包括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影片等5个奖项。

58岁、演而优则导的凯文科斯纳(Kevin Costner)则获颁终身成就奖,他在领奖时显然因为观众起立致敬而深受感动。

凯文科斯纳在1990年曾以“与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他的著名作品还包括“铁面无私”(The Untouchables),以及和已故歌手惠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主演的“终极保镳”(The Bodyguard)等。

他在巴黎颁奖典礼告诉台下众多明星:“我热爱拍电影的过程…这提醒我们什么是英雄,英雄并不总是胜利。”

凯撒奖最佳外语片则由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导自演的“亚果出任务”(Argo)夺得。他并没有出席领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