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凯撒奖 “爱.慕”大获全胜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2日专电)有法国奥斯卡奖之称的凯撒奖今晚举行颁奖典礼,奥地利大师麦可汉内克(Michael Haneke)执导的 “爱.慕”(Amour)大获全胜,囊括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以及剧本奖。

法国电影最高荣誉的凯撒奖,今年由演员贾梅德布兹(Jamel Debbouze)担任主席,德科内(Antoine deCaunes)主持典礼,荣誉奖则是颁给美国导演兼演员凯文科斯纳(Kevin Costner)。

“爱.慕”在全球多个大奖频传佳绩后,又在今年的凯撒奖一举拿下10项提名,最终夺得5项大奖,风光无限。

以“爱.慕”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艾曼纽丽娃(Emmanuelle Riva)受到全场起立致敬;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崔蒂南特(Jean-Louis Trintignant)因在比利时剧场演出,不克出席。他们两位都是剧场演员,获奖证明了姜是老的辣。

麦可汉内克不只荣获最佳导演奖,也获得最佳剧本奖。

抱走最佳外国影片的是美国导演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执导的“亚果出任务”(Argo);“熊熊遇见小小鼠”(Ernest et Celestine)获得最佳动画奖,“看不见的同志”(Les invisible)则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最佳男配角奖由德东克戴克(Guillaume de Tonquedec)获得,班瑰圭(Valerie Benguigui)则获最佳女配角奖;修奈尔斯(Matthias Schoenaerts) 获最佳男演员新人奖、伊吉琳(Izia Higelin)最佳女演员新人奖。

古装片“情欲凡尔赛”获得技术性的最佳布景、最佳服装和最佳影像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