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会习近平 学者:习对台政策已定调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4日将前往中国大陆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学者董立文分析,习近平选在两会之前与连战会面,突显习近平对台策略已经定调。另外,马总统也在今天(22日)与连战会面,就此行交换意见。

连战将与习近平会面,对此学者董立文指出,习近平选择会面的人选与时间点,都透露习近平对台策略方向。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习近平)他的对台政策他未来要走的方向,应该已经有定见,而且会走得很快,所以他才会说首先就邀请连战,而且把它摆在两会前面。”

董立文分析习近平选择与连战会面,意在向马英九释放两岸已达政治对话的时机。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习近平)应该是会用更强的力道,会有更强的力道出现,邀请连战就是其中的一环,也是对马英九表明说连战,才是北京所认定的,等于说跟国民党打交道的首要对像。”

马总统则是将连习会,定调为民间交流,并在连战出发前,就两岸问题交换意见。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因为事实上连荣誉主席,要出发去跟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这件事情马总统已经知道,总统对于连荣誉主席这一行要用民间身份访问中国大陆,是表示乐观其成。”

不论是不是界定为民间交流,连战在两会前与习近平的会面,已经成为各界观察习近平对台政策的风向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