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议题 马总统:政府应释疑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重申核四安全才运转,还要求政府对外释疑,降低民众疑虑。

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晚间在国民党中央党部邀请部分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便当会,讨论核能安全问题,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经济部长张家祝、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春鸿听取并答复立委提问,能源问题专家、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梁启源也获邀出席。

座谈从晚间7时进行到超过10时30分才结束,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转述,马总统重申核四厂一定要确认安全才运转。

他说,由于社会各界对核四运转安全有疑虑,马总统指示经济部、原能会及台电应对外说明、释疑。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德福表示,马总统指示经济部等相关部会,邀请国际专家检测核四,确认安全后才可运转。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丁守中说,他建议马总统,在立法院成立核能监督特种委员会,王金平也说,立法院有成立特种委员会前例,马总统当场指示行政与党务部门研究可行性。

他说,马总统要求行政部门及台电研究核四停建、续建与改建各种可能性及利弊得失,对外说清楚。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外界对核四运转安全充满疑虑,且核能是十分专业的领域,马总统要求行政部门及台电以“Q & A”方式,让各界清楚明了停建、续建及改建的各种利弊得失,“正、反方立场及利弊都要说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