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市场 义须选出稳定国会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路透电)意大利本周末的国会选举若无确定胜负,对某些市场造成的空头效应,可能会比丑闻缠身的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重掌政权还要严重。老贝2011年带领国家走上财政断崖。

如果选举结果如同最新民调显示,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领导的中间偏左派在众院拿下多数席次,并与即将卸任的总理蒙蒂(Mario Monti)在参院达成稳定协议以领导改革派政府,预料意大利股票、债券和涨幅可能较小的欧元都会上扬。

不过分析师说,若债台高筑的意大利在24到25日选举选出了僵局国会、因而无法组成稳定的政府,市场价格就会下跌。

最近几周贝鲁斯柯尼民调数字大幅成长,债市和股市因此出现大量抛售。不过当选前最后民调显示他的中间偏右政党落后中间偏左派4到5个百分点时,市场即大致上怀疑,贝鲁斯柯尼是否可能重掌政权。

媒体大亨贝鲁斯柯尼因爆出多起性与财务丑闻,而声势下滑。(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