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有发规 女样本发型18种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在朝鲜看不到有女性留者好莱坞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的蓬松发型,原来官方鼓励女性剪特定发型,选择仅18种,男性仅有10种。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项奇特作法建议女性,从共产党官员决定的18种官方发型中作选择,这些官员急欲压制西方影响力。

根据平壤1家发廊墙上挂出的样本,官方提倡的发型并无太多选择。

穿上传统韩服时,朝鲜女性通常以直发示人;穿上洋装时,则能选择卷度较大或稍有整烫的发型。

根据发型,也能分辨出女性已婚或未婚。

已婚女性若非留着较短发型,往往会令人不以为然;而未婚女性则可有比较俏丽的选择,比如扎着辫子或系上缎带。

这种严格的宣导活动也不放过男性。男性头发长度应不超过5公分,且应每15天理1次发。

年长男性的选择比较宽松,可以留到最长7公分头发,但接着就得向理发师报到了。(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