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底特律市长因多项重罪锒铛入狱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

2008年1月,《底特律自由新闻报》曝光了夸梅·基尔帕特里克市长和其幕僚长克里斯汀·贝蒂之间从2002年到2003年当中14,000多条手机短信。这段期间,双方都有各自的家庭。

在其中一段短信中,基尔帕特里克写道:“我疯狂地爱着你”,“我非常需要你”。贝蒂回答道:“也许你还没有注意到,我也疯狂地爱着你。”“你有没有在性方面想念我?”

在另外一段短信中,贝蒂写到:“很抱歉,因为我们做出解雇加里·布朗的决定给我们惹来了麻烦。我会努力确保在做出下一个决定时考虑得更周全。但是,我一点不后悔所做的一切,我在想我们如何能做得更聪明一些。基尔帕特里克回复说:“这件事的发生是不可避免的。我百分之百赞同这个决定。”

这些手机短信不仅使市长和其属下之间的婚外情曝光,而且引发了他们作为证的刑事诉讼,因为短信内容和之前他们在法庭上的证词发生矛盾。

在这之前,短信中提到的布朗和另外一名警官曾经举报基尔帕特里克使用保镖为偷情做掩护。之后,布朗被市长解职。于是,布朗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市长对他和另外一位保镖的举报行为打击报复。2007年,在法庭对这个案子的审讯过程中,基尔帕特里克和贝蒂均在法庭上宣誓否认他们之间有任何性关系并一起策划了解雇布朗的行动。

律师:你和基尔帕特里克市长之间是否产生过恋情或发生过亲密的关系?

贝蒂:没有。

基尔帕特里克:我觉得,断言任何一位和男性一起工作的女人是妓女,这是非常荒唐的事情。这种做法不仅对克里斯汀·贝蒂不尊重,对其他职业女性也不尊重。

在基尔帕特里克和贝蒂的手机短信曝光后一个星期,贝蒂就向市长办公室提出辞职。与此同时,基尔帕特里克发布声明说,这些5、6年前的短信反映了他私生活中一段艰难的时期。他和妻子已经解决了这些极具隐私的问题。

基尔帕特里克的妻子卡尔利塔说:“我们都不完全。但是,通过我们对上帝以及对彼此的委身,我丈夫和我会度过这个困难时期。是的,我感到愤怒,受了伤害, 而且很失望。但是,我爱我的丈夫,这是毫无疑问的。”

基尔帕特里克说:“对所有自2002年以来对我们的工作,我本人以及我的领导才能给予信任的人们、所有与我共度艰难时光的人们,以及所有为我祈祷的人们,我说一声对不起,我也为过去几天所发生的事情给你们带来的尴尬和失望表示歉意。”

2008年3月24日,检察官基姆·沃斯(Kym Wothy)代表政府提出刑事起诉,指控基尔帕特里克和贝蒂做为证、妨碍司法公正以及行为不当等多项罪名,其中基尔帕特里克8项重罪,贝蒂7项重罪。而根据芝加哥的法律规定,仅做伪证就要面临大约15年刑期。

沃斯说:“宣布这些指控罪对我们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快乐和高兴的事情。但是,如果忽视真正的正义,那将是一件令人悲哀得多的事情。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忽视真正的正义。”

2008年9月4日,基尔帕特里克对两项重罪表示服罪,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基尔帕特里克同意服刑4个月,不得减刑,同时向底特律市偿付1百万美元赔偿、上交律师执照、并在缓刑的5年期间不得竞选公职。他在9月18日正式辞去了底特律市长的职务并表达了他的悔意。

基尔帕特里克说:“真正的公共服务高于个人。公仆应该对他们所服务的人们尽职尽责。所以,在和家人深思熟虑,多次祷告和禁食之后,我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我认为,这也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难的决定,我决定辞去底特律市长的职务。”

他说,他为自己的行为以及它们所反映出的他缺乏判断能力承担全部的责任。他全心希望可以让时光倒流,并告诉那个年轻人做出更好的选择,但为时已晚。”

对待基尔帕特里克一案,底特律市人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底特律市居民:“我觉得,这是一个耻辱,它教导我们孩子什么呢?”

市议员:“为了底特律市的利益,市长应该下台,市政府的工作还要继续下去。这个案子相当于在底特律发生了一场宪法危机。”

底特律市居民:“我相信夸梅·基尔帕特里克,我们每个人都有不足之处和犯错的时候。我相信,基尔帕特里克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底特律市居民:“我想说的是,这不是世界末日,希望他继续祷告,出狱后会有转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2009年,基尔帕特里克刑满出狱后,飞往德克萨斯州和家人团聚。根据他和检察官达成的协议,他每月要定时向底特律市偿付1百万美元赔偿中的6,000美元,但是,他以自己经济境况窘困为由只偿付了3,000美元。为此,法官下令对他的财务进行调查,发现他从德州一家公司领受了大笔贷款,但是却隐瞒不报。

之后,基尔帕特里克又因敲诈、贿赂、欺诈以及腐败等多项罪名在联邦法庭受到起诉,目前他的案子仍在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