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涵管掉国道酿灾 1死7伤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2日电)1辆联结车今天凌晨因子车连结器断裂,载运的水泥涵管掉落,波及南北向车道6部车辆迎头撞上,酿成1死7人轻重伤。

国道警方调查,车祸意外发生在凌晨4时左右,现年52岁的叶姓男子驾驶联结车,从台中大甲载送水泥涵管北上欲前往桃园平镇,行经国道3号112.8公里竹南路段时,因连结器断裂,后方子车脱落先冲撞护栏,接着翻覆在北上中、内线车道,车斗上载运多个大型水泥涵管则散落至南下车道。

国道2队后龙分队长林健智表示,子车脱落翻覆,加上水泥涵管散落,波及南、北向车道6部车辆反应不及,分别撞上,造成1人死亡,7人轻重伤。

南下车道1辆由李姓男子驾驶的厢型车,直接撞上翻落的水泥涵管,整台车几乎变成废铁,全车6人分受轻重伤,其中77年次的女儿送医急救仍然回天乏术。

李男指出,原本载着一家人要从台北南下彰化,行经事发路段时,因天色昏暗,该路段没有路灯又下着毛毛雨,视线不佳,“突然看见眼前有个大型涵管,想要反应已经来不及”。

另一辆南下车道的小客车张姓驾驶心有余悸指出,当时以时速100公里擦撞到水泥块,“心想完了!”所幸只有轮胎爆裂,人平安无事,庆幸自己真是命大。

肇事联结车叶姓驾驶在子车脱落第一时间竟浑然不知,一直往前开到10公里远的茄苳交流道,听到其他驾驶猛按喇叭,才警觉后方子车不见,便从新竹折返,直到前往后龙分队认领子车和水泥涵管,才得知已闯下大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