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不满意江泽民 两次给赵紫阳带话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在89年“六四”之前,赵紫阳一度被认为是邓小平的接班人。但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利用了邓小平对89学潮的恐惧,把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赶下台,使自己成为“中共第三代领导人”。据悉,邓小平不满江泽民上台后不推动改革批判改革,邓小平曾两次带话给赵紫阳,让赵紫阳出来当总书记,前提是要他认错。但赵紫阳表示,重新认识没有必要,他的认识到此为止。

江泽民是“六四”悲剧最大的受益者

在“六四”问题上江泽民是“不干净”的,当年江泽民封杀《世界经济导报》是导致89学潮进一步激化的主要原因。不过,“六四”让江泽民坐上了总书记的位置。有关学者指出,江泽民对“六四”惨案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是这场悲剧最大的受益者。

原“史学”教授、“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表示,江泽民事实上是踏着“六四”学生的血迹到了北京、到了中南海的,他是“六四”事件的一个既得利益者。

刘因全还指出:“六四以后江泽民之所以被邓小平选定为接班人,就是因为他这种保守的和他本身有讨好保守派的这种思想这种倾向,被那些保守派推举出来,最后就当了中共的总书记。”

邓小平不满意江泽民

《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指出,胡耀邦和赵紫阳下台后,邓小平失去了推动改革开放的最得力助手。“第三代领导核心”的江泽民不仅不推动改革开放,而且从理论上批判改革开放。邓想来想去,万般无奈,只有亲自出马,以老迈之躯推动改革。

1992年1月18日,邓小平到达武昌,会见了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和省长郭树言。在会见期间,邓小平直接点了江泽民的名,要求关广富和郭树言两人给“中央”带话:“谁反对十三大路线谁就下台。”江泽民对此怀恨在心,之后对邓的南巡讲话,迟迟不表态支持。

“邓小平南巡”的直接起因是由于江泽民推行极左路线,反对改革。邓南巡之后,阻挡公开报导邓小平南巡讲话的也是江泽民。

邓小平两次给赵紫阳带话

邓小平在南巡途中还一再提起,说赵紫阳主管经济工作的那五年“加速发展功劳不小”。南巡回来后,邓小平还不死心,又派人和赵紫阳联系。赵紫阳仍然不认错。邓小平在南巡前后,多次派人和赵紫阳联络,赵紫阳就是坚持自己没错,不改初衷。

1990年,邓小平派人带话,说你可以出来工作。赵紫阳表示,如果是到政协这样不能干事的单位,他不要;但是如果要他当总理,他肯定比李鹏干得好。之后邓小平又派人去告诉他,你出来当总书记都可以考虑,前提是你要认错。但赵紫阳说,重新认识不必要,他的认识到此为止。

邓小平虽老谋深算但还是栽在江泽民手里

邓小平在世就隔代指定第四代接班人胡锦涛,这当然是出于对江泽民这个“第三代领导核心”的不信任。

据中共上将刘华清回忆,在中共十四大召开前夕,退休的邓小平于1992年10月6日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写过一封信,谈到了对中共中央军委人事安排的意见,提到今后主要由刘华清、张震两位主管军委的日常工作。将来挑选接班人的工作,需要熟悉军队的人来承担责任。邓小平在信中对新一届军委领导班子也有具体方案。
  
然而,中共十四大在1992年10月12-18日在北京举行,杨氏兄弟出人意料地被剥夺了军权。杨白冰明升暗降,成为有名无实的政治局委员。
  
外界认为,邓小平虽然老谋深算,但是最终却栽在小辈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身上,中了两人的阴谋诡计。从此以后,邓、杨两家断绝了来往,邓小平和杨尚昆之间60年的友情在中共残酷内斗中付之东流。

事实上,邓小平砍掉胡耀邦、赵紫阳、杨氏兄弟后,等于是自毁长城,在党内和军队中失去了最有力的助手。刘华清虽然忠于邓小平,但是一方面年事已高,另一方面能力有限,在政治斗争中不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对手,几年后也遭到江、曾的整肃。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