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美 汽车业关切日圆贬值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展开访美行程,美国次大车厂福特汽车力促总统欧巴马施压日相安倍晋三,要日本开放汽车市场,并避免掼压日圆汇率,借此取得出口竞争优势。

据彭博报导,福特汽车 (Ford Motor )美国地区总裁辛里希斯(Joe Hinrichs)昨天在俄亥俄州的一家引擎工厂指出,日本去年汽车销售,进口货所占比重不到4%。

总部位在密西根州迪尔伯恩(Dearborn)的福特也关切日圆贬值问题。安倍去年12月26日就任日相以来,日圆兑美元迄今贬值近8%。

辛里希斯向这座引擎工厂的工人指出:“我们希望美国政府能够传达一项更为明确的讯息,那就是未来有关日本的贸易政策必需确保公平竞争,不至牺牲美国工人的权益。”福特计划在2014年底以前投资近2亿美元,新征450名工人。

福特现正扩大亚洲产出,并着重投资中国大陆。福特在2015年前将耗资逾49亿美元在大陆推出15款全新车款,借此与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 )与福斯汽车 (Volkswagen AG )在大陆市场一拼高下。

辛里希斯昨天向记者指出,福特在日本“每月卖出上千辆汽车”。

自去年11月来,日圆跌势就远远超过其他货币,目前大概落在93日圆兑1美元价位。

58岁的安倍与51岁的欧巴马今天将会晤。(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