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指控 “刀锋战士”案首席警探换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负责调查“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的首席警探希尔顿•伯塔,因自己身陷谋杀未遂指控,在21日被撤离此案。另外皮斯托瑞斯代言的商家如运动产品巨头耐克也开始冻结合同。

负责“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的首席警探希尔顿•伯塔,曾卷入2011年的一桩中巴枪击案,当时伯塔正在追击一名碎尸案嫌疑犯。伯塔曾经被控谋杀未遂,不过随后罪名撤销。但出人意外的是,这项指控在今年2月4日又恢复了。

调查嫌疑犯是否犯有谋杀罪的人自己被指控谋杀未遂,这条消息在全球媒体的关注下,让南非警方备感尴尬。他们在21日选定了一名最为资深的警探,代替了伯塔。

警局局长瑞哈•费耶格:“我已经决定将这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个非常重要的调查交给警探服务分区专员,中将维尼士•穆鲁进行领导和管理。他是该区最资深的警探。”

警局局长费耶格表示,穆鲁具有22年的经验,他将在22日出席“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的听证会。

另外,这场凶案已经让“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作为逆境中奋起的偶像形象受损,运动产品巨头耐克冻结了他的代言合同,其他公司的赞助商,包括英国电信公司BT,美国的太阳镜制造商Oakley的法国设计师泰尼莫格勒,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