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3周来首增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为3周来首度上升,回复到假期购物季前的水准,并意味解雇速度几近持平。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件数增加2万件至36.2万件,彭博社访查48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至35.5万件。

即使市场忧心汽油价格垫高与1月税收增加将减少消费者支出,企业仍然保持目前的员工数水平。政府减支的日子步步逼近,恐怕也会使成长减速,这是未来几个月聘雇料将受到限制的迹象。

宾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资深经济师史威特(Ryan Sweet)在这项报告出炉前说:“企业似乎不急于解聘,这是让人乐观的理由。如果我们接下来几个月跨越这些障碍,就业市场应该会开始更明显地改善。”

根据彭博汇编资料,截至上周为止,史威特是失业救济金请领方面预测最准的专家。

波动较小的4周移动均线由35万2750件上扬至36万750件。(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