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银海外获利占比逾5成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1日电)兆丰金控董事长蔡友才表示,去年兆丰金旗下兆丰银行海外含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获利已占全行53%,且全数海外分行都获利,立下里程碑。

蔡友才指出,去年兆丰银海外操作颇有斩获,包括操作欧洲 CDS(信用违约互换交易)赚了一笔,28家海外分行也全数获利,其中更有13家获利超过新台币 1亿元,财务处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也赚超过40亿元。

蔡友才认为,今年景气虽有复苏迹象,但仍须谨慎看待,就像已经看到隧道口的曙光,但距离还有多远不容易判断。

兆丰金指出,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GDP)虽估有3.53%的成长,但仍低于近10年来平均水准,且主要来自于民间投资,消费力道依旧疲弱,今年金控除持续提升海外分行及OBU获利比重外,也将发挥外汇专业银行优势。

兆丰银副总经理魏美玉则说,今年在金融交易的操作重点在于转进评等公司债,中国大陆债券也将是投资标的,去年底兆丰银OBU获准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近期陆续投入国企债券,收益率可达4%。

蔡友才也强调,从去年起兆丰银以利润为中心,各分行除重点业务外,“只定盈余目标,不定业务目标”获得不错成果,有42家分行创下零逾放的佳绩,今年也将持续此政策,延续兆丰银资产品质佳、财务强度够及获利能力强的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