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鲁男婴脊裂症 抵台治疗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21日电)5个月大的诺鲁共和国男婴先天罹患脊裂症,有脑脊髓液漏出现象,搭机20多个小时,今天下午飞抵台中荣总接受治疗。

台中荣民总医院副院长吴少白表示,荣总和诺鲁共和国于民国100年签订医疗交流合作备忘录,派驻医师常驻诺国。

吴少白说,去年11月诺国表示,有一名脊裂症男婴Aremwa(艾文瓦),产前诊断有胎儿水脑,产后发现在低位胸椎与腰椎部位有“开放性脊柱裂并脊髓膜膨出”,也有脑脊髓液漏出现象。

由于诺国没有精密的MRI(核磁共振)检查,男婴在母亲等人陪伴下搭机来到台中荣总接受治疗。

5个月大男婴从昨天下午3时许从诺鲁搭机飞到澳洲布里斯本再转机到新加坡,今天下午3时许抵达台中荣总。

神经外科医师江明哲表示,5个月大男婴脊椎裂开,没有融合在一起,这是先天性畸型,还有合并水脑症,在台湾也算是罕见病例。

江明哲说,透过MRI检查可查出男婴脊椎及脑部发育是否完整,预计一个月内完成所有医疗,让男婴平安回国。

男婴母亲也陪同儿子到台湾求诊,透过翻译,男婴母亲说,很感谢台湾政府伸出援手,让她的小孩获得良好医疗照顾,希望儿子病情赶快好转。

吴少白说,藉由电脑断层扫描等方式检查,初步了解男婴身体状况后,预计下周开医疗会议,统合各科意见,拟出完善医疗计划,早日让小男婴恢复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