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妥适部署护渔 捍卫主权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1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台湾已多次严正声明拥有钓鱼台主权的立场,请海巡署妥适部署护渔勤务,捍卫主权、渔权。

江宜桦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工作执行成效与策进作为”报告后表示,针对近期钓鱼台局势变化,台湾已多次严正声明拥有钓鱼台主权的立场,并强调只要渔民是合法出海作业的渔船,政府一定保护。

江宜桦请海巡署确依台湾渔民作业范围,妥适部署护渔勤务,以贯彻政府政策,捍卫主权、渔权。

他指出,台湾四面环海,海洋是台湾重要的发展命脉,近年来海巡署在海域执法、海事服务,以及海洋事务等三大领域工作上,都有相当良好的成果。

江宜桦表示,海巡署肩负守护蓝色国土的重责大任,在周边各国对海洋权益日益重视,纷纷投入资源争取之际,新的威胁与挑战将更为严峻。

他说,为确保国家安全及有效维护台湾海洋相关权益,请海巡署持续落实推动“强化海巡编装发展方案”,虽因经济不景气、财政困难,预算略有删减,仍应如期、如质完成海巡舰艇筹建工作;在预算筹编上,也请主计总处在各种通盘考量上尽量支持海巡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