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财政预算 紧收开支增税收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星期二,卑诗省公布了最新的财政平衡预算案,其中提出多项利于家庭和教育的拨款计划。预算案提出将提高高收入个人税以及调高香烟税等多个新措施,以平衡省内开支。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5月省选临近,卑诗自由党政府星期二如期公布了未来三年的财政平衡预算案。

预算案中,2012-2013的赤字额维持在12亿,预计在未来三年分别,达到1亿970万,2亿110万,4亿600万的盈余。盈余主要来自,未来两年出售6亿250万的物业资产;未来三年通过税款征收12亿;节约开支11亿;经济增长注入资金17亿。

其中,将2014年后医疗保险费增长4%;年收入超过15万的个人所得税率增加至16.8%;明年起增长1%的企业收入税;另外将每条烟税提高2元。

简惠芝自由党政府一直提倡“可负担家庭”计划。预算中对家庭教育支持更大: 2007年元月后出生的孩子,当长到6岁时,即日省府将支付1200元的教育津贴;另外,6岁以下儿童报税可获660元的优惠,家庭年收入不足10万元的可获全额退税等措施。

预算案一经发出,各界褒贬不一。新民主党财政评论员认为预算案不实际;保守党党领康明斯认为它没有创造就业职位;省劳工联盟主席称并无真正意义上的平衡。

虽然此次政府的平衡预算并没有对新移民与社区活动做出分配,中侨互助会对预算案整体表示满意。

中侨行政总裁 周潘坤玲:“比如房屋津贴,有小小的帮助,提高了于低收入人士的负担能力,也对老者的照顾有小小的,也就是老人服务,至于就业方面,也讲到一些就业方案。”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