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程线亏损降 澳航获利增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 )表示,上半年获利增加1倍多,因其取消波音公司(Boeing Co.)787客机订单后拿回现金,且长程航线亏损降低。

澳航今天在声明中表示,去年12月31日止这6个月的净利较上年同期的4200万澳元,攀升至1亿1100万澳元(1亿1400万美元)。税和一次性项目前获利为2亿2300万澳元,优于彭博访调的4位分析师预估中值2亿1200万澳元。

澳航放弃毫无获利的航线及淘汰较老旧的飞机后,国际事业亏损缩小65%,澳航股价闻讯最多劲扬5%,料将创下5个多月来最大涨幅。执行长乔伊斯(Alan Joyce)试图将国际线与阿酋航空(Emirates)结盟,并力保国内市场65%的市占率,在此同时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也携手维京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Holdings Ltd.)来扩大服务和将飞机升级。

City Index Ltd.首席市场分析师艾修(Peter Esho)在雪梨接受电访时表示:“他们花的现金减少,亏损的钱也降低,以确保机队有竞争力。”(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