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裁决:不追溯执行一移民法律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周三,美国最高法庭(The U.S. Supreme Court)否决了追溯执行一项2010的移民法规裁决。该项法规规定律师必须告诉自己代理的移民,一旦在某些罪行上承认有罪就有可能被遣送回国。

高院的这项裁决,可能会影响数千美国移民,如果追溯执行2010的移民法规裁决的话,这些人都可以依照法律,以自己的律师辩护不力为理由,撤回自己多年前的认罪记录。

星期三的裁决中牵扯到一位墨西哥移民的案例,案例中的墨西哥移民在2009年被联邦政府下令遣送回国,因为他在申请变成美国公民的时候披露,6年前在一起车保险诈骗案中承认有罪。她在上诉中说,被遣返不公平,因为她当时的律师没有告诉她如果承认有罪的话,有可能被遣送回国。

业界专家说,高院的裁决能避免大量移民到法庭去挑战多年前的裁决,说自己的律师办事不力,而要求撤销认罪记录,并避免被遣返回国。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