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照明不足摔车 男求国赔败诉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0日电)电影“爱到底”1名男性剧组人员骑车至河滨公园附近时摔车受伤,请求国赔。台湾高等法院认为男子有过失,判他败诉。

“爱到底”由作家九把刀、艺人黄子佼等人执导,片中有多名演员参与演出,包括范逸臣、田中千绘、阮经天、蓝正龙等人。

根据高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李姓男子于民国97年10月12日凌晨至台北市富锦街附近拍摄“爱到底”时,骑车至基隆河河滨公园附近的公共厕所,却在水门内回转时,机车底盘擦撞水泥圆环的路缘,摔车倒地受伤。

李男控诉,内环处未设置任何路灯或反光板,现场照明不足才造成意外,因此提起国家赔偿诉讼,向台北市政府工务局水利工程处请求医药费、慰抚金等共167万元。

一审认为,水利工程处未设置任何照明设备及反光警示设备,使道路未具一般通常安全状态,判水利工程处赔偿122万多元。

高院审理认为,回转道圆环在河川地设置的停车场内,依法不得设置固定构造物的照明灯具,且依李男机车受损情形,本件事故是因李男未减速所致,因此判决李男败诉,全案不得再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