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机场查违禁品 台客比例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0日电)香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天表示,香港警方2012年在机场入境或过境旅客行李查获8000多起携带电击棒等违禁品案件,其中台湾旅客所占比例颇高。

台湾旅客携带的违禁品主要有电击棒、防狼喷雾剂和伸缩警棍等防身用品。

根据香港法令,携带电击棒入境可能被罚款港币5000至1万元。而且,一旦被发现,就会立即构成罪证,即使自愿放弃违禁品也不能脱罪。

台北办事处提醒,台湾旅客入境或过境香港时,要特别留意,以免造成金钱损失。

台北办事处掌握的数据显示,去(2012)年入境香港的台湾旅客有215万人次,大陆约有4000万人次,但陆客被查获携带违禁品的案件低于台湾旅客。

台北办事处研判,台湾旅客带防身违禁品发生率高,可能与习惯有关。

被查获的台湾旅客大都是过境香港,官员研判,携带防身违禁品的一个原因是担心在大陆的人身安全问题。再者,上述违禁品可轻易在台湾买到,而大陆旅客不容易买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