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声中 王建民重燃台湾之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9日电)顶着“台湾之光”头衔,王建民棒球路历经低潮,球迷质疑“建仔的时代过去了”;他今天在中华队热身赛,踏出重返荣耀的第一步。

提起王建民,球迷皆知,他曾在美国职棒大联盟创下连续2季19胜的傲人成绩,曾经是美国时代杂志的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但是这都是过去的事了,建仔能否再起,没有人敢保证。

王建民长年在美国打球,却少有机会在台湾的球场比赛。

32岁的王建民今天站上澄清湖棒球场的投手丘,下个球季的东家或许还没有着落,但是仍然有约8000名台湾乡亲进场,期待着“台湾之光”重新闪耀。

王建民去年球季伤后复出,表现不如预期,在大联盟出赛10场,战绩2胜3败,防御率是偏高的6.68。

去年季后,国民队没有与王建民续约,使他成为自由球员。这次回国加入中华队,王建民的目标很清楚,就是在经典赛打出好成绩,作为重返大联盟的筹码。

重返荣耀的第一步,王建民没有让球迷失望,对义大犀牛主投2局,重现招牌的伸卡球威力、制造滚地球出局,台湾球迷最熟悉的建仔,同样穿着40号的球衣,这次他为中华队打拼。

球迷或许念旧,但有时也很现实,王建民在大联盟没有投出好成绩,让部分网友对他失去期待,甚至嘲讽他早点回来台湾打球,但王建民持续在球场上拼战,证明自己还有斗志,为了中华队,也为了自己的下一个球季打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