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拜访在野党 政院:联系中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9日电)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行政院长江宜桦拜会在野党领袖的联系事宜陆续进行中,目前正等候回应。

江宜桦上午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时表示,他会以诚恳的态度尽快拜会所有在野党领袖,与在野党领袖们沟通立法院新会期的重要法案及施政上的重大议题。

对于邀约进度,郑丽文下午表示,与在野党联系事宜都在陆续进行中,包括农历年前就已与亲民党联系,表达江宜桦希望与其领袖会晤沟通的意愿。

郑丽文说,至于民主进步党及台湾团结联盟,行政院也都致电邀约,目前等候在野党领袖们的回应,以做后续安排。

此外,为使行政与立法部门间沟通顺畅,行政院将依重大议题需求设置专案行政立法平台。

行政院表示,江宜桦已指示针对立法院新会期的两项重大议题成立专案行政立法平台,核能安全的相关议题由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负责沟通、年金改革则由政务委员陈士魁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