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会协助业界 进军国际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9日电)积极协助台湾工程业者寻求海外发展机会,工程会成立跨部会“工程产业国际化平台”,20日将再召开第2次平台会议。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今天邀集台湾区营造公会理事长陈煌铭、中华民国工程技术顾问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李建中、台湾营建研究院长詹颖雯等人与媒体茶叙。

工程会主委陈振川表示,台湾几家大型顾问公司已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工程顾问联盟,去年12月审查通过登记为特许工程顾问业,并参与投标当地捷运工程的规划设计标案(全长12公里,分3标,每件标案商机约3300万新加坡币,折合新台币约8亿2000多万元)。

李建中指出,工程顾问公司遇到的问题是公司执照及专业工程人员执照是否被认同,由于两岸关系转好,建议政府是否透过两岸平台就专业来谈。

他说,台湾市场太小,一定要走出去。国内4家公司结合起来在新加坡成立工程顾问联盟公司,希望有机会争得一席之地,先前投标2次失败。不过,最近投标新加坡捷运工程,共有3个标,决标时间估计在3、4月,如有机会获得其中1个标案,可算真正迈出第一步。

工程会去年底成立跨部会工程产业国际化平台,协调外交部、经济部、内政部及金管会等相关部会解决工程产业界于国际化中遭遇问题,外交部已主动拜访具海外工程经验公司,请益如何有效搜集国际商情资讯。

工程会表示,将就业界关心的国际相关商情、融资及履约保证的专案授信方式,及员工海外相关津贴计算方式等议题进行跨部会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