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与中央合作推动工者有其屋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19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说,郭台铭“工者有其屋”提议是另一种社会住宅,新北市已展开内部整合,政院也建立窗口,合作推动。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提议在淡水设博弈特区说法引发社会讨论。朱立伦上午主持市政会议时表示,早在过年前就已展开内部协调,行政院也已建立窗口。

他表示,如何让“工者有其屋”?不是仅针对新北市,而是如何吸引更多人才留在台湾?这是很大努力目标。

他指出,此事牵涉中央土地及法令,若循区段征收或市地重划等都市开发程序,旷日废时,应研究建立有效率模式,公、民及中央、地方合作努力,先作出示范区。

朱立伦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工者有其屋”就是另一个思维的社会住宅,如果能够以现有的国有土地,在取得公家与民间合作兴建的话,将是一个好的方向。

他说,将与中央合作推动“工者有其屋”的观念,除现有的合宜住宅、青年住宅,也应针对技术人员与工程师进行产业合作,不单是鸿海,未来还包括很多台商回流或重要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