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综合娱乐区非博弈特区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19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表示,郭台铭提议在淡水设博弈区,指的应是综合娱乐园区,与离岛博弈特区是不同思维。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提议在淡水设博弈特区说法引发社会讨论,朱立伦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郭台铭的提议应该是“综合娱乐园区”。

他说,在都会化的地区设置综合娱乐园区,可包括会展、娱乐、休闲、观光及饭店等不同元素,如果中央修订法律将博弈放进娱乐园区的话,将更具有竞争力。

他表示,综合娱乐园区与离岛的博弈特区是不同思维,而是新一代具有吸引国际观光客、更具有竞争力的做法,至于要把娱乐园区加入那些元素或要素,可以在修法时,以更宏观、更开放的态度来讨论。

他指出,综合园区的重点在于土地的取得,新北市土地范围比较大,在大台北地区具有优势,不仅淡水、林口,若淡江大桥完成,包括八里、三芝等地区都可以纳入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