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侯伍杰案暴露中国式反腐五大“漏洞”!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讯】2006年9月18日,前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因收受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邵建伟88万余元手贿赂被判刑11年,近日提前出狱。当地官员和煤老板及名流富商争相迎接贪官“荣归故里”,或列队欢迎,鲜花簇拥,甚至欲以礼炮迎接;回家后门庭若市,礼遇犹如英雄凯旋(2013年2月18日红网)。

一、大案小办:侯伍杰有时明目张胆找下属要钱,下属不能不送,还不能少送,至少10万元。某县委书记给侯伍杰送5万元钱,事情没办成,这个县委书记去找侯,侯给他7万元。可见送钱人太多,侯伍杰根本记不清谁具体送多少钱。在太原市委书记任上上午接到免职消息,下午突击提干100多人,这显然卖官大批发!侯与多位房产商关系密切,在全国各地拥有房产38处之多;侯伍杰和多少官员、煤老板、富商走得很近;这只能是利益关系。山西省纪委办案人员说侯伍杰“从各种管道来的收入至少有5000万元。”可就是这样一个巨贪岂能只收一人贿赂?怎么仅被认定犯罪金额88万元?这怎不让人大跌眼镜?谁让5000万巨贪侯伍杰贪贿金额严重缩水?侯伍杰案是要中纪委直接办理的,显然,侯伍杰贪腐案有高层官员格外关照,侯伍杰案更是典型的大案小办,如此反腐是不是对民众的嘲弄?

二、窝案独办:侯伍杰出事后曾威胁办案人员,如果你们一定要让我怎么样,那山西会有一大批官员跟着我倒楣,不会少于二、三百个干部。可见这是一个巨大的贪腐窝案,可事实是当年并没有二、三百官员跟着侯伍杰倒台。显然,侯伍杰的威胁传递到相关官员耳中,背后一定有高官劝侯伍杰“封口”。这一贪腐大案窝案只单独办了侯伍杰,上不挂下不牵没有涉及背后任何腐败官员,浅偿辄止保护一大片。中纪委为什么没有深挖隐藏在侯伍杰身后“二、三百”腐败官员?谁让侯伍杰“封口”?谁又给了侯伍杰“到此为止”承诺?谁有权力操纵此案进程?这背后岂是一般官员所能为?

三、不挖大贪:侯伍杰任阳泉市委书记时,在北京办事与阳泉电视台“不漂亮,但爱打扮”女台长“嫖娼”,被警方当场抓获,并通知山西方面领人,却没有影响侯伍杰提拔为省委宣传部长,1995年山西省党代会,500多名党代表收到针对侯伍杰检举信,此后针对侯伍杰举报从未中断,依然没有给侯伍杰升迁带来阻碍。就是这样的侯伍杰何以被一步步带病提拔?侯伍杰本该终结的仕途何以能涉险过关?谁是侯伍杰背后贵人?隐身侯伍杰背后的岂能不是更大贪官?显然,中纪委没有继续深挖!这是否说明中国式反腐是蜻蜓点水鱼打花的点到为止?

四、重罪轻判:据称侯伍杰非法收入至少有5000万元;并牵扯大量卖官事实;侯伍杰案还牵扯太原市黑道老大李满林。可就是这样足以判处死刑的侯伍杰,何以仅按受贿罪判刑11年?显然,这是典型的重罪轻判!非常可悲的是在反腐进程中,多少腐败大案被逐步消化,贪官罪行一再被缩小,一再的重罪轻判无异于给多少腐败官员吃了“定心丸”!

五、一再立功: 2006年侯伍杰因贪腐被判刑11年,然而不到7年恢复自由身,这一定是有“立功表现”减刑!今天社会各行各业社会精英很不容易立功;但多少严重犯罪的囚犯无不是屡屡“立功”减刑;这减刑5年该是立“大功”了。想不到我们社会的“大功臣”都在监狱里?这样的刑期几乎打对折怎能不是一再“立功”结果?这怎不让人怀疑背后金钱作用?罪犯一再大幅度提前出狱,即使死缓10几年也可出狱,这是不是让刑罚作用大打折扣?这样的刑罚对罪犯还有什么震慑作用?

这些年来,多少贪官贪腐金额严重缩水,多少重罪轻判,罪犯一再立功减刑,如此上下打折,什么重罪都可很快出狱,荒唐的是这一现象普遍存在,这太多的漏洞怎不让反腐效果大打折扣?这样的刑罚对腐败官员还有什么威胁?这是否告诉人们我们的反腐行为只是象征性行为?象征性反腐似乎已成为纪检部门“潜规则”。如果反腐沦为只是做做样子的象征性表演,这样的反腐只会使腐败分子越来越大胆,越来越倡狂!

侯伍杰提前多年出狱受到鲜花簇拥列队欢迎,这如英雄凯旋“荣归故里”的场面,这如衣锦还乡的隆重礼遇十分刺激人眼球。罪犯本该是为社会所唾弃的人民罪人,公众所不齿的社会渣滓。侯伍杰出狱场面颠覆了社会是非美丑;这是对纪检部门的嘲弄;这是对当今社会反腐败的集体示威!捧场队伍中无论官员、煤老板、富商都该查一查,山西高层会继续选择“沉默”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