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 开幕7年首度获利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在中国大陆游客增加支出的加持下,由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和香港政府合资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公布,开幕7年来首度获利。

迪士尼表示,2005年9月开始营运的这家主题乐园,在截至去年10月1日的年度获利1.09亿港元(1400万美元),前1年度则是亏损2.37亿港元。美国迪士尼拥有这座乐园48%股权,香港政府则持有其余的52%。

香港迪士尼乐园藉由增加反斗奇兵大本营(Toy Story Land)和飞越太空山(Space Mountain)等游乐设施来吸客,而大陆游客的增加也使其受惠。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暂定资料显示,2012年前11个月入境香港游客人次增加16%,来到4380万,其中大陆游客上扬24%,达到3140万。大陆游客数占香港游客总数近72%。(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