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卡麦隆率最大贸易团访问印度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英国首相卡麦隆从2月18日星期一开始,在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经贸访问。英国希望未来与印度之间有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目标两国贸易额在2015年达到115亿英镑的双倍成长。

这一次卡麦隆率领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代表团来到印度。除了劳斯莱斯、BAE系统公司以及英国石油等大企业外,还包括很多来自英国中小企业、高等院校的代表。

卡麦隆首先抵达孟买,对印度未来经济展望表示乐观期待。
英国首相卡麦隆:“这是一个快速成长的经济体,将成为未来的新星,你必须先去卡位,这就是英国公司现在正在做的”

当天卡麦隆随后在新德里表示,他希望英国企业与印度与英国政府合作,帮助印度发展连结经贸重镇孟买与科技中心班加罗尔的九个新市镇。

英国首相卡麦隆:“你们未来在印度的各方面发展,你们即将建设的基础设施,我们将一起从事的一些令人兴奋的计划,像是孟买和班加罗尔之间建造的新城镇走廊以及其他经济成长的好计划。”

这个绵延1千公里的新市镇长廊,估计将需投入250亿美元的资金。第一阶段的工作包含硬体方面的公共设施,如交通网络、电信和发电等。之后建设将集中在社会福利和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

英国目标两国贸易额在2015年达到115亿英镑,如果达成,将是2010年贸易额的双倍。

印度政府近年来积极加强国内建设,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斥资1兆美元。除了这个与英国合作的项目,印度也计划与日本一起合作建造一条连接新德里与孟买,全长1483公里的铁路线。

卡麦隆星期一还宣布,将提供印度当日签的商务签证服务。他将于星期二与印度总理辛格以及总统穆克吉会晤。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