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叙反抗军武器禁令 欧盟纷歧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8日法新电)英国在仅获少数欧洲联盟盟友支持下,正极力争取取消欧盟的一项武器禁令,这项禁令禁止向对抗叙利亚总统阿塞德的反抗军联盟供应武器

欧盟外交部长今天抵达布鲁塞尔,将就此问题举行一天的会议。尽管各成员国外交官数周以来进行“艰难”及“分歧”的谈判,争议持续无解。

赛普勒斯外长马古利斯(Erato Kozakou Markoullis)抵达会场时说:“我不认为在这点已获致一致立场。这是一个非常严肃且非常棘手的议题。”

但是已没有时间解决内部争论。

欧盟对叙利亚进行的广泛制裁,包括武器禁令,以及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数十名亲信与亲政权的公司,涵盖石油、贸易、金融等,都在制裁之列。这项制裁将于本月底到期,如要更新制裁禁令须要欧盟全体一致同意。

英国和法国原本视3月1日期限是一个机会,可回应反抗军对武器的需求。

但法国似乎改变心意,让英国需面对来自德国、瑞典和甚至是英国籍欧盟外交事务首长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的反对。

艾希顿办公室为各成员国针对此议题准备的内部报告指出:“输送武器可能让叙利亚冲突进一步军事化,提高助长极端团体,及在后阿塞德时代,提高武器扩散的风险。”

在欧盟外交场合上勇于发言的卢森堡外交部长艾索柏恩(Jean Asselborn)抵达时警告指出,小心为要。

他说:“叙利亚不缺武器,恰好相反。叙利亚缺很多东西,但不是武器。更多武器代表更多死亡。”(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