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避制裁 偷运现金走私毒品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首尔/联合国18日路透电)叛离朝鲜的金光镇说,他2003年在新加坡为朝鲜国家保险公司工作时,某日塞了2000万美元现金到两只行李箱,把行李箱寄到平壤,当作送给时任领导人金正日的特别礼物。

金光镇(Kim Kwang-jin)说,他因此获得一枚奖章。

朝鲜自1950年代起就遭到美国制裁,之后又因为核试遭到联合国制裁,平壤有好几十年都透过非法毒品、武器与金融伎俩洗钱,如今更精于隐藏资金,供资助武器计划与领导人的奢华生活。

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很难查出银行账户。”朝鲜上周进行第3次核试,联合国安理会打算进一步制裁平壤,这名消息人士直接参与推动这项行动。

与朝鲜和中国大陆政府高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说,平壤不怕制裁,正考虑在今年举行另两次核试,与一次火箭发射行动。中国大陆是朝鲜的唯一主要盟友。

这名消息人士说:“朝鲜有信心,农业与经济改革可增加今年谷物收成,减少对中国的粮食依赖。”

根据美国政府的报告,由于贸易与天然资源有限,平壤的收益大量依赖赚钱伎俩,从伪造100美元美钞、到武器销售与贩毒收入都有。部分外交官员与官员引用美国电视影集的名称,称北韩是“黑道家族”(The Soprano State)。(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