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宣布休假 益通恢复上班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8日电)台南益通动能科技7日突然宣布休2天有薪假,让百余员工傻眼,今天恢复正常上班,市府劳工局将密切注意劳资互动。

专门制造电动车的益通动能科技,春节前爆发年终奖金缩水争议,劳资双方协商未果。资方7日突然在大门口公告连休2天,让当天上班的百余名员工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

台南市劳工局长王鑫基说,益通动能科技今天恢复上班,劳资双方未因资方片面宣布休假出现冲突。

王鑫基表示,资方春节前突然宣布休假,目的是怕劳资双方因年终奖金争议,影响劳方工作效率及士气,才趁着春节连假前宣布休2天有薪假“降温”。

王鑫基说,他已建议资方应把年终奖金发放方式,向劳工解释清楚,劳资双方应多协调,为公司发展共同努力。

益通动能科技突然宣布休有薪假,主因是资方将年终奖金从1个月缩减为数天至10余天,引起劳资争议,劳方认为资方获利不比往年差,不应缩减年终奖金。

相关文章
评论